Ash

《购物车清空计划》六.

06.


所以说……


“所以说,孙先生,其实您是爱丽的老朋友吗?”她一脸震惊。


在那以前,从樱口中得知,孙晏成把我描述成一个欠债不还、夺走了孙老太太宠爱还背信弃义远走他乡的流氓式人物。


我撇开头:“说什么呢,我跟他不熟。毕竟我欠了很多很多钱,还是令人不齿总是献媚邀宠挤兑他的小人呐。”


“开玩笑的啦,别这么较真好嘛。”他挠挠头,看向春野樱,“爱丽这种难以交流的人,你是怎么和她朝夕共处,还能做到相安无事的?”


春野樱显然也已经意识到,孙晏成是个虽然长的好看但相当无聊的家伙,于是就敷衍地笑了两声,含糊过去了。


“饺子出锅咯,阿晏,帮我端一下送到爱丽那边去。”


我踢了他一脚让他快点,孙晏成老大不乐意地走了,三步一回头,使我警惕指数蹭蹭上升,觉得下嘴前还是检查一下为好。


回包间的路上,樱简单地询问了我刚才的去向,得到答案后点了点头,食指抵住下巴,若有所思的样子。


“怎么?”


“我在想店里生意这么火爆,应该对员工需求很大吧。”她双手交叠在并拢的膝盖上,坐姿十分端庄,看上去就和散漫随意的我有天壤之别。


联想起之前她信誓旦旦不用操心钱之类的话,我凑近她,“你想兼职?”


她点点头,作为名校高材生一点都没有心理包袱的感觉。


“半个月,公司的事务倒也闲散。打打零工还算凑合。”我盘算着哪里有待遇好,安全系数又高的兼职。总之对于学历之类的要求完全不需要担心,如果是樱的话肯等能应付来。


樱却眼里闪着光,元气满满地看着我:“就这里不好吗,李阿姨和孙先生看起来都不是难相处的人。”


“不行不行,那可不行。”


我几乎是立马提高八个分贝的音调,“总之……这里条件不太合适。他们一般招募长期员工,因为换来换去总是很麻烦的啊。”


不知不觉额头上冷汗淋漓,我几乎已经看见老太太拄着拐杖,对春野樱高高挥起扫把的场面了。


这样会让樱难堪的,而且根本不是她的过错呀。


所以绝对不行。


“什么啊,从刚才起你就一直怪怪的,到底有什么是不能让我知道的吗?”她侧过身体,右手支着脑袋,审视的目光让我很不自在。


我咳了两声,“你只需要记住我爱丽娜丝绝对、绝对不会做对你不利的事情就可以了。剩下的没必要追究。”


她也不太高兴,坐正后插起一个圆滚而饱满的水饺,柔和的灯光下有残留在表皮上的汤水闪闪发光。


“既然这样,你也同样没必要干涉我的决定。吃完晚饭我就去问——不许捣乱,小心我翻脸哦。”


她做了个鬼脸,把水饺塞进嘴里。“唔,味道真不错。”


……干嘛突然这样不领情啦。


我嘟囔着,将三鲜水饺蘸进自己面前的香醋碟子内。


到头来心虚没有底气的竟然是自己。


春野樱突然弯下腰去,桌子下面传来塑料袋窸窸窣窣抖动的声音。没一会儿她把一袋东西递给我,看包装应该是坚果之类加工过的零食。


“很好吃哦,在Tokyo时我也常买来磨牙呢,尤其是遇上超级难搞的客户,熬夜写策划全靠它们给我动力。”说着自顾自拆开,丢了一颗进嘴巴里,发出“喀啦喀啦”果壳碎裂声。


我目瞪口呆,举起来的手指都有些颤抖:“——骗人的吧,那可是夏威夷果。”居然轻而易举就被咬嚼成碎片。


你的牙齿是金刚钻做成的吗?太可怕了吧……


她毫不在意地摆摆手,递过一颗新的,外加一枚丁字形小铁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比别人力气大一点。”


只是大一点的程度吗?


我咽了下口水,歪过头说,“我觉得,你完全可以去马戏团,或者杂技表演社之类靠特技吃饭的地方挣钱。”


“讨厌,我又不是给只香蕉就开心地吱吱乱叫、客人说什么都照办的猴子。”她屈起食指敲了敲我的脑壳。


“说实话,支付b的借款数额不算小,你就打算这样慢慢清算?即使真的很少,那也是需要利息的。”


眼看着樱已经解决了最后一个,我的还基本没动。她佯装要抢,我心里正乱着便索性一股脑全都推到樱面前。


春野樱抬头看了我一眼,“真不可爱。就算愁断肠子,欠款也不可能自动就还上。”


“你还说!要是能稍微控制一下购物欲,怎么会沦落到现在的地步。”


“安拉,大不了我卖身给你么。”


我对她这种时候还在敷衍的态度,由衷感到钦佩。希望下个礼拜最后的还款期限结束,她也能以眼下游刃有余的心态面对惨痛的现实。


“……你还是快用餐吧,先别说话了。”


做出“打住”的手势,已经感觉不到了折磨我甚久的饥饿。她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继续埋头苦吃。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