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购物车清空计划》五.

05.


我进门时老太太还在床上睡着,铁丝床上铺着厚厚的床垫被褥,暖气烧得很旺,让人呆久了总懒洋洋地犯困。


我在床边的木头椅子上坐了一会儿,见她睡的很沉,眉毛和打理很整齐的短发都花白,眼窝微微下陷,皮肉比我走之前更加松弛了。呼吸浊重,偶尔会发出类似风箱般嘶哑的声音,似乎心口长年压着一块石头,总让她喘不过气来。


一时半会儿没有醒来的迹象,尽管心里惋惜,也只好起身,拧暗了台灯打算悄悄离开。


转身,手还没碰到门把,窄小的门扇就突然从外面被人拉开了。我迎面撞上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孩子,他小声惊呼,然后一边道歉一边后退拉开距离。


揉揉作痛的鼻子,抬头正要说些什么,视线和他交汇时两个人都愣住了。我先反应过来,推着他离开屋子,自己也在外面后顺手带上了门。


门一关,这小子立刻原形毕露,拿胳膊肘用力压下我的肩膀,笑容很恶劣:“刚才有个漂亮姑娘找你,说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重名的,问了张叔才知道你回来了……喂,这么久不联系干嘛摆出一副死人脸。”


“无理取闹,眼有所见心有所想,我对天发誓没有半点不高兴的意思。”


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感觉自己的面部表情不由控制地阴郁了下来。


啊,回家碰到混世魔王孙晏成,大概是没看好黄历就出门的缘故。


他拉住正要出去找春野樱的我,“那姑娘日本人吧,嗬爱丽,胆子不小啊敢把岛国人往奶奶店里带。”


我用了点力气甩开那只手,折回去指着他的鼻子:“我警告你孙晏成,不许在奶奶面前胡说八道,不然就等着挨揍吧。”


他果然老实多了,但说出来的话依然很不中听。“什么叫胡说八道,从见面为止哪一个字是偏离事实的?小心我告你诽谤。”


“再说了,别以为仗着自己空手道满级就能随便欺负人——我告诉你哦,在美国这两年我可是一直在努力练习拳击的。”


我额角蹦出一个叉叉,“咔咔”掰了掰指骨:“是吗,出来比划比划呗拳王孙先生?”


这时候春野樱突然闻声找过来。


“唉,你怎么去了这么久都不知道回个消息,笨蛋爱丽,我找了你很久的说。”


我对着表情明显松懈下来的孙晏成上去就是一拳,打在腹部,他吃痛地叫了一声,“要死啊爱丽娜丝,你下手太重了吧!”


“谁让你把人给我引到这里来的!”我也吼回去,话音刚落才后知后觉地捂住嘴。


天啊,老太太还躺在里头。


挥起来的手腕被只纤细白皙的手牢牢抓住,她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好好的怎么又跟人动手。”


又?


我脸色僵硬地把手放下,对面孙晏成的表情非常诧异。


“我还没谢谢这位先生帮我找到你。”


春野樱呼气如兰,气息轻轻喷在耳后引得我一阵哆嗦。听说只有肠胃干净的人,呼吸中才有柠檬的清新味道。


——她的消化系统应该健康得要命。


脑子里有些混乱,七杂八杂的思绪搅在一起什么都想,连人也有点轻飘飘的。


孙晏成要命地怪笑:“喂喂,这是个妹子吧,你脸怎么红的跟糊上胭脂一样。”


“闭嘴,出来。”


我瞪他,脸部温度还是在不受控制地升高。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