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Pioson》 香燐×春野樱 01.

Poison 毒香 (香燐×春野樱)

俩姑娘都挺好的干嘛要水火不容呢,她们俩在一起算了=。=

00.

在这座城市我感觉很乏味,它让我窒息,我睡不着他!马!的!觉。我甚至看不见星星,我讨厌这个地方。
《毒香》郑一

——

01.

漩涡香燐八月份正待在南方据点,她得按照大蛇丸都是要求给所有实验体重新做登记。“我说战争已经结束了那么久,该放了的就放了吧。”一边在本子上速记,香燐面无表情地看着荧屏数据。白色字迹大串大串闪现,她跟大蛇丸聊天之余,精确地捕捉着每一个数据。

四战后鹰小队剩下的三个人与大蛇丸不再是主仆关系,而以主雇关系取而代之,除了每个月看各守据点的佣金以外,还有自愿参与实验的额外奖金。香燐搞不懂大蛇丸的脾气为什么突然软了下来,就好像大杀四方的一代枭雄突然自贬身价归顺朝廷,从此归隐山林颐养天年。

香燐跟着佐助闯荡惯了,竟然花很久才适应了以前的生活——实际上也并没有过去多久。“这些实验体非常不稳定,放出去是祸害。”她听见大蛇丸这么说。但是很奇怪不是吗,如果仅仅为了不惹麻烦,全部杀掉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如果是以前,大蛇丸一定会这么做。

香燐笑了一声,自己听着都刺耳,“所以你就每年花大价钱养着这批不算人的东西,打算等到他们自然死亡?”

大蛇丸这时候泄露出一丝笑意,从中蕴含过去才得以窥见的冷酷,斜着眼睛看她:“重吾、水月,对了,还有你,不都是实验体吗。”香燐浑身一哆嗦,是气的。

是了,除了大蛇丸还有谁能无视天道和伦理,把世间所有的存在都归结成一行行没有感情的数据。她也因此得知,这位音忍的首领实际上没有变,大蛇丸过去是什么样,现在依旧什么样。他并没有安于现状。香燐状似不经意地问:“所以还有利用价值么?”

大蛇丸勾唇笑了笑,不说话。

香燐转过去,继续全神贯注地抄录数据,心里却泛起奇异的战栗。她说不清这是种什么感觉,有点兴奋,类似于被引入沙漠的蝙蝠,濒临渴死之际看到一汪类似于血的东西。她还是不很适应过于太平的日子,也许生死与共的那几个月,尽管宇智波佐助只是为了复仇,但“鹰”的理念已经渗透进她的每个细胞。

“需要帮忙的话,”她握着笔的手颤了一下,尽量表现的满不在乎,“我可以勉为其难凑个数。当然,你得付更高的薪水。”大蛇丸好笑地道:“你们几个胆子越发大了,我也是能讨价还价的?”

香燐不是不害怕他那毛骨悚然的舌头、浸满毒液的牙齿,从十三岁起,大蛇丸本身就是和童年阴影不相上下的噩梦。但是有股不知从何而起的勇气撺掇着着她还嘴——“谁让你也变了呢。”已经近乎挑衅,仿佛这样大蛇丸就能立刻变回那个十恶不赦的叛忍。

大蛇丸察觉到了她的意图,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才说,“我没想到你会是那个先忍受不了平静的人。”当鬼灯水月耽溺于科研、名刀搜集,重吾陷进自己和动物的世界不能自拔的时候,漩涡香燐依然在现实中挣扎。

「不能就这么算了」,心里某个地方时常传出这样的低语,折磨她,引诱她。难道年幼时受到的屈辱和践踏,就可以因为几天和平日子抵消吗?她从音忍恐怖的实验中活下来是为了什么?这些以前香燐还不清楚,但是这一刻突然明白,她是想把过去洗刷干净的。

就像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洗澡,她看着镜子里的身体,那些丑陋的牙印已经变成了疤,咒印尚可耗尽查克拉褪去,但是这些疤……要跟随自己一辈子。

香燐想起四战刚刚结束的时,她和所有人一样从一场美梦里醒来,和宇智波佐助度过的一生那么真实,以至于她睁开眼睛的时候以为自己是在天堂。因为梦里的她垂垂老矣,在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死亡。

幸福、美满、相濡以沫。这些类似的词语充斥着后半场梦,儿孙绕膝的香燐八十六岁,以漩涡族一贯惊人的生命力活到了最后。但是梦与现实即将交汇,她思考的问题不再局限于洋溢着温暖的回忆,而是越来越趋近于年轻时没能完成的、后来有意无意忽略的,过去。

尽管不想承认,但是看着废墟里缓缓升起一轮硕大苍茫的红日,香燐从没像当下一刻感觉如此空虚。她知道这些本来埋藏很深的东西,必须要解决。

当天下午结束工作,她回到房间休息,写字台右上角端端正正摆放着一封信。那种搁置了很久又被翻出来的旧黄信封,封口有一点污渍,貌似是千岛酱被抹去后的痕迹。但是信封上的自己很舒展很优美,写的人自信,并且从容不迫,也许是那种被押到绞架上还要求做完冗长祷告的人。

「表姐漩涡香燐亲启」

香燐无动于衷拆了往下看,反正这绝对不是远在木叶那个拯救了世界的英雄。

漩涡一族的血脉……原来还有残余。

评论(2)

热度(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