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Poison 毒香 03.

03.

写信给香燐的是漩涡棠,化名黑川尚木,自从香燐烧了信笺之后半个月没再来过信。漩涡香燐心里就先看轻,原来所谓学院之情也不过如此。是以这事就搁在了脑后。

春野樱在南方密所落身第二天夜里才说明来意,自从导师卡卡西继任之后,上上下下无数双眼睛紧盯着他,好心的替他高兴,那心怀不轨的是等着看他什么时候倒台呢。

春野樱身为医忍能力虽然众所周知,但六代目上台初期正是应该避嫌的时候,除了被当作七代火影候选的漩涡鸣人,该疏离的也都疏离开了。

大和以监视的名义调到了火之国边境,佐井抽出暗部归入侦查队行动,佐助更不用说,天南海北几乎不踏进火之国的领土。就连纲手力排众议卸掉了医疗部长的担子,也落不到春野樱头上去,最后安排下来她是两个副部之一。

卡卡西是这么说的,“顶头位置都被人虎视眈眈的,你年纪太轻,虽然四战里功不可没却也不清楚那些人手段的利害。贸然把你提名也只会招来祸患。”

「那些人」是谁春野樱心里也有个数,长老院的异议倒是次要,就是发口粮给他们木叶的那些王公大臣自然不想看着她一个小丫头片子身居高位。先不说家庭背景太弱,等她当了部长对他们又有什么好处?

春野樱至今记得医疗部换血之后几乎是变了个模样,新官部长还亲自把聘书捧到她跟前,称贺道喜时别提有多假惺惺。春野樱忍着呕吐的欲望扯开一个笑脸,表情比春花还灿烂,“哪里哪里,伊势部长德高望重,领导医院发展是众望所归!”旁边几个被硬拉来参加交接仪式的护士医师都不忍心再看,移开目光悄悄地聊起别的事情。

春野樱虽然年纪小,在医院工作却有五六年,可能经历的事情太少所以脾气太过耿直,隔三差五得罪领导阶层。要不是当初纲手一边护着一边警告那些蠢蠢欲动的人,春野樱可能早被找个由头扫地出门了。底层的员工们平常和她关系略好,却也不敢明目张胆为了她与上司叫板,一来二去春野樱落了单。

以前还有任务与修行充塞着她的生活,也没觉着多么孤独,但是战后平静的生活渐渐揭露了一些端倪。导火索是那天因为一起医闹引发的官司,家属的谩骂与胡搅蛮缠让人异常疲惫,之后春野樱为了尽快脱身而赔款赔罪,回头就向上提交了停职半年的请求。

卡卡西看着这个昔日活力四射的女孩如今眼里一潭死水,也心疼的不得了。批了七个月的假告诉她只要感觉调整好了心态随时都可以回来工作。

“你可以去找佐助。正好这段时间他没什么大风险,跟着转转散心也挺好。”作为老师眼见她为了儿女情长受那么多罪,有了机会当然也极力撮合。春野樱知道旗木卡卡西主要是担心自己在外不安全,便一口应下,出了木叶大门穿过森林却踏上了和宇智波佐助相反的路。

她写信给佐助,请他不要把没有去找他的事情告诉卡卡西。对方几天之后谴通灵兽来送回复,A4的一张纸上只有一个“嗯”字,又过了几天传讯“有麻烦随时联系”。春野樱把这两条纸揉成团,随手塞进忍具包里。

谁能说宇智波佐助不是个细心温柔的人,但是这份温柔她却明白与爱无关,成全作为同伴和朋友的自己,这是佐助所能给予的最大体谅。

「应该去哪里呢。」

十分钟之后她想起了漩涡香燐的居所,春野樱想去看看昔日的情敌如今过的怎么样。出于促狭的心思也好,好奇的天性也罢,漩涡香燐当初满身伤痕地躺在地上由她医治,眼里熄灭的微光让她无法遗忘。

「那个和我爱上同一个人并且受到同样待遇的女孩子,现在过着怎样的生活?」

那天进门之后香燐迅速扫过来一个犀利的眼神,春野樱以为她从情伤中恢复过来了。直到香燐开始说话,她才意识到自己是有多渴望见到这个姑娘。

换了发型和衣着,秉承一贯的前沿潮流设计风格。但是香燐确实在倒退着回到过去。桌子上摆着香燐十三岁之前唯一的一张照片,和春野樱小时候如出一辙的青涩稚嫩。红发红眼,嘴唇紧紧地抿成线,可以看出是个固执并且古怪的孩子。

后来她又看见了香燐随手搁在窗台上的一封信,内容不长但是才读了一半,折痕在暂停的位置。应该是看第二遍时被鬼灯水月打扰,然后自己接连而至。春野樱没有随意翻看他人私人信件的陋习,只禁不住往落款扫了一眼,“旋涡”这个当今已经十分稀有的姓氏给她留下了印象。

春野樱不知道香燐还有个表弟。

其实旋涡香燐自己收到这封信以前也不知道。

等春野樱从密室出来,那封来源神秘的信已经不见了。显然香燐并不准备把这个新的消息告知任何人,春野樱因此决定,在她本人提出这个话题以前当做都一无所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