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思帝乡》 当神不让同人/无cp



   

                    

  

    00.


   

    归来魂归来,日无魂不亮,月无魂不明,人无魂难活。

   


    01.


   

    我是安道魂,在天庭特战部队乌云役任职首席医官,位居地灵星,排行五十六,神称安五六……没有其他意思,只不过因为那位大人说叫起来特顺口,于是就随随便便取代了正名。

   

    许多年前……具体多少年我也记不清了,大概有几千年,在某次特别任务中我不幸负伤离队,等到医好自己赶至目的地时现场只剩一地狼籍,乌云役惨遭团灭。

   

    七十二个,不对,七十四个神里只剩下队长也就是杨减、地会,和我。包括副队啸天大人在内都牺牲了,还有七八个人,残骸因为怨气太重尚未化作粉尘灰飞烟灭。

   

    关九十三和呼颜大哥靠在一起,看样子最后都把性命托付给了队友。小九十三还有口气,我扶他起来,靠在他耳边听他交代遗言。

   

    他说五六姐,别报仇。


    别去。

   

    然后头一歪,眼一闭,咽气儿了。

   

    我恶狠狠地拍了他脑门一巴掌,又忍不住给他揉了揉。这小子老是这样,老让人心疼,报什么仇啊我又不管打架,疯了才会去万里送人头。

   

    呼颜克手里塞着一张小纸条,我掰开他僵硬的指头,没想到用力过猛咔嚓一声折断了指骨,左手中指以怪异的角度向后弯曲耷拉在手背上,看起来异常可怕。


    “参人道士得手,上报队长撤退,速去。地杰星。”

   

    我把纸条用力揉进掌心里,手指颤抖捏得喀喀作响。队长,什么队长?你们在前线拼命的时候他人死到哪里去了,大难临头还满脑子塞着任务,你可真是……

   

    然而站起来后我怔住了,八九米外的一棵参天榕树下有个和杨减身量样貌都极为相仿的人影,横倒在拱出泥土的粗壮树根上。


    脑子里有根弦“啪”就断了,我连滚带爬冲过去,医疗箱里的器械撒了一路也没心思拾起来。

   

    那是……杨止顷啊……

   

    眼泪马上就要控制不住了,我猛地仰头强行灌回去,宁愿把眼泪灌到脑子里让它短路,也不想再继续辨识这些血肉模糊的熟悉面孔了。

   

    生前不得敬重,死后也难超生。最关键的是还有个精力全都充值到武力上去的队长——这乌云役可真不是个神待的地方。


    我给盘旋在山谷上空散不去的怨灵下了一个安魂咒,收拾好医疗箱,步履蹒跚地回去了。


    毕竟,还有个杀千刀的队长在等着我传递情报。


   

    02.


    大清早我被助手从休息室的被窝里挖起来,还没来得及坐稳,青青的眼睛就率先让我沉醉了一下。“我说你睡觉之前又忘了卸妆吧。”


    昨天晚上又久违地做了噩梦,加之睡觉姿势太差,一觉起来脖子后面痛的要命。又落枕了。

   

    青青突然凑近,神情严肃不像没事儿找事儿。我被她的气势镇住,不由收起嬉皮笑脸。

   

    “红斗他……”

   

    我屏住呼吸,等待下文。

   

    “被人掳走了。”青青抛给我一个沉重的眼神,转身开始收拾我昨天晚上吃剩下的外卖,“啧给你说了多少遍了垃圾食品少吃,亏你还当了几千来年的医生……”

   

    我条件反射地开始辩解:“不是你想的那样,有个方便面研究机构花重金请我鉴定新产品合格度……等等,你说红斗被掳走了?不对,被‘人’掳走了?也不对,你说被掳走的是红斗?咦……”

   

    我惊恐地发现青青一句话里全都是重点。“快,从头说清楚。”完了黄神棍那边儿不好交代啊,前天送进重症监护室今天就玩失踪,他大概会在所有同事面前通报批评我。

   

    “前几天——哎!一时半会儿说不清,你跟我过来就知道了。”她把那堆垃圾扔进纸篓,拍拍手急匆匆离开了办公室。

   

    “喂,兔子你等等我。”

   

    手忙脚乱从抽屉里翻出一袋差三天过期的面包,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塞进了白大褂口袋里。恐怕真如青青所说,再继续饮食不规律下去,明天躺在红斗病床位上的人大应该就是我了。


    “笑笑。”


    还没走出去几步,我一把抓住正要从眼前溜过的马尾巴小姑娘,和蔼地问道:“火急火燎的去哪儿啊,对了你们班班长看见没有,他没得到我准许就逃院了。”


    这位小朋友我很熟悉,她从小没爸没妈,自然就没人管着乱吃零食,不像我还有青青监督,所以肠炎胃痛啦都是家常便饭,医院里三天两头就能碰见。

   

    最重要的是,她的元神我认识。是个沉睡许多个轮回都未曾醒来的老上司。


    汪笑笑往后退了两步,忽然咧开嘴干笑起来:“哈,哈哈,医生姐姐我也是早上才来探望班长的,但是吃坏肚子了所以急着去厕所。”

   

    我也和气地回答,“是吗,可是卫生间在你身后哦?还有你捂的地方是肝不是胃……”

   

    笑笑的脸绿了下。我放开她举起双手,耸耸肩:“开玩笑的,其实前面也有厕所。”

   

    她脸色很难看,但还是咬牙切齿道过谢,僵硬地走掉了。

   

    嘿,我家上司真可爱。

   

    我嗅到了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痴汉气息。

   

    青青在远处的病房探出头来,压低声音吼道:“磨蹭个什么劲儿,快去找人啊,我这里还要查房忙得脱不开身!”我讷讷应了一声,脱掉碍事儿的褂子跟在笑笑姑娘身后追了出去。

   

    从前天起黄道就神出鬼没找不着人,他和红斗现在不会是凑在一块儿的吧。

   

    我越来越觉得他们有事儿瞒着我。

   

    如果我能未卜先知,绝对会在见到那个人之前去器械室捆上那一大包手术刀。


03.


    汪笑笑跑的太快了,真不愧是犬神转世吗……我稍微用了点法术才勉强看见她的背影。


     笑笑在元神尚未复苏的情况下,是不可能有意识把本能发挥到这个程度的。


    这么一来应该是最近又有了让她渐进性激发潜力的人。一次可以说是偶然,那两次三次只能说刻意而为之。

   

    有谁会迫切地需要啸天的帮助呢。

   

    我猛地刹住脚步,眨眼间笑笑又失去了踪迹。

   

    是啊,有谁会需要她呢。当然是我上司的上司那个战神杨减啊!该死。

   

    口袋震动起来,我摸出一看是青青,立马划屏接听:“喂喂,你在哪里我……”

   

    “我已经找到那小姑娘了。”听上去青青正处于低气压,游走在爆发的边缘。“你不会忘了自己还会追踪术……吧?”

   

    长时间沉默会表现得更加可疑,因此我赶忙转移话题:“还是青青你厉害啊,怎么过去的,我记得你的车还在4S店做保养呢。”

   

    她大吼:“因为我踏马是兔妖啊!!!”

   

    等到具有相当杀伤力的声波在耳膜附近散去,青青已经挂断了通话,我把手机塞回原处,心里默默思考追踪术该怎么驱动。

   

    啊啊废柴日子过得太久连老本行都快忘光了。

   

    没多久脚下浮现出暗纹,周身笼罩了一层黑光。随着轻微而持久的震动,时隔多年我再次体会到了在空间中高速移动的眩晕。


    “呕……”

   

    我晕车。

   

    还没等我从这美妙滋味中回味过来,额头突然一阵剧痛,睁眼才看见自己结结实实撞到了石头。


   该不会流血了吧。我瞬间飚出眼泪。


   抬手用袖子蹭了蹭眼角,发现周围光线昏暗。

   

    心里正奇怪明明刚才还是艳阳高照,怎么就天黑了,稍后察觉从外界有不同位置的目光聚集到我身上。

   

    “你——地幽星?”


    活见鬼……不,她应该还算是神吧。


    伸手往旁边一捏,长相猥琐的金色庙神配合地惨叫,“啊!”“阁下又乃何人是也!”


    他还在旁边喋喋不休,我自顾自低声道:“没有在做梦……”薛研,真的是薛研。

   

    地幽星在对面镇定地看着我,身上沾着血,手里拿着和她身材成反比的锯子。

   

    ——没错,也的确是她糟糕的品味。

   

    “是谁?”

   

    我向她走近一步,再走一步,“是谁又把你召唤出来?”连死去的灵魂都不放过,我能感觉到自身正缓慢滋生出浊重的杀气。

   

    庙神抖了一下,瞬间飞离十几米:“地地地地煞是也!”

   

    “敌敌敌,敌人吗?”那呆头呆脑的女孩跟着警惕起来,防守姿势很标准——至少比我在她那年纪时要强得多。

  

    我低头看了眼被她护在身后的上司转世,又转头看着对面仍旧面无表情的地幽星,犹豫站哪边比较好。


    想着想着,我突然意识到青青还没联系上。“等等,我打个电话。”

   

    众人投来鄙夷的目光。

   

    回拨三次都没有接通,电子女声机械地重复着“您的手机号码不在服务区内”。我对金像庙神勾勾指头,庙神又从十几米外“嗖”一下飞回来。

   

    “你,告诉我这是哪里?”

  

    “……XX区xx街道是也。”

   

    还是当没问过他吧,我把目光重新移到薛研身上。她说:“狐妖肚子里。”

   

    哦。

   

    我说呢。

   

    我说怎么会没信号……

   

    心态有点崩了,怎么,法术已经倒退至如此地步了吗?


    继本话题说下去显然不是明智之举,我决定结束这离题万里的场面。“好吧,地幽,是谁鞭尸你,杨减吗?”


    薛研歪了歪头,“道魂,你总是对队长大人抱有偏见。”

   

    那就不是他了。

   

    我点点头,暗松口气。说实话要是杨减我还真没什么办法,打又打不过怼也怼不了。除了在假想中把他钉在十字架上鞭挞,好像也没其他更好的主意。

   

    “那么现在是什么情况。”我在地幽星和庙神他们之间打秋千,结果还是回到了两难的境地。

   

    地幽星满不在乎地耸了下肩膀,“别顾忌我,你帮他们好了,反正你以前也不怎么能打。”

   

    喂,当着生人面揭老同事的短,这样真的大丈夫吗?还有,“你也说了是以前,现在我可不是乌云役的后勤咯。”

   

    地幽星稍一停顿抬起胳膊,那只外型浮夸的锯子对准我,“哦,那就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武力吧,地灵星姐姐。”

   

    ……咦好像不小心站在了她的对立面。

   

    我做出“打住”的手势:“动手前给个理由先?”

   

    头上打着蝴蝶结的小姑娘靠过来,神经兮兮地告对我说,“他们之中谁杀的人最多就能复活,大狐狸说的。”

   

    等等,“——你说什么,他们?”

   

    薛研肯定了我的猜测,“剩下的七十一个地煞都在这里。顺带一提,目前为止我排第二,还差一个人就能和地隐星并列。”


    “所以,”刀尖一一从我们仨脸上扫过,“你们谁愿意帮我这个忙?”

   

    “我不愿意!”小姑娘和庙神异口同声。

   

    她看着我。

   

    我冷淡地回答:“休想。”

   

    谁想送死谁去好了,反正我还没活够。虽然说起来我岁数也不小了。


04.


   无论愿意与否,双方人数已定。我四处寻找趁手的家伙,正拎了一截钢筋(神庙的遗留物)在手里,抬头看见薛研拿着个眼熟的东西。


    喂,等等,不会吧…


   「咿呀,真暴力。」庙神眯着眼嘀咕「这家伙,真的是个女人吗?」


    我承认除了相貌,此人没有任何一点可以让人联想到“女性”相关的概念。但是。「老头,如果这句话已经被地幽听进去,第一个阵亡的就是你,绝对。」你没有见过吧,点绛唇在视觉和触觉上的双重威力。

   

    地幽星是乌云役所有女队员里最彪悍,同时也是最执着于秘术点绛唇的地煞。虽然,每次弄的都像喝完血没擦嘴一样。「我数到三,你们两个立马向两旁扑倒,动作上不要有任何迟疑。」

   

    薛研打开小圆盒,纤长食指沾上一点胭脂,仔细地擦在嘴唇上。

   

    我大吼「三!」

   

    「啊!」

   

    我和名为麦冬的女孩同时反方向卧倒,庙神慢了一步,虽无大碍但被气浪推到远方。我叫麦冬过来,两人合力迅速把庙神从废墟中挖出。

   

    逃命之际庙神不忘吐槽「真乃丑到爆炸是也!」

   

    我用力砸他的脑袋,他居然疼的「嗷」叫了一嗓子,吃惊之余我也没精力研究一坐神像为什么会有痛感,一只手把他横过来抗在肩上,一只手拉着麦冬左避右闪。

   

    「地灵君,乘车有风险,加速需谨慎…」他的声音被拉得很长,似乎有魂从他嘴里冒出来了。

   

    我忍无可忍「再废话把你扔出去挡炸弹!」庙神果然乖乖闭嘴。

   

    「这个名字简单粗暴,我喜欢。」地魁星依旧用她一贯平淡的表情说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这一招,就改名‘爆炸妆’。」

   

    ……你也是够无聊!

   

    「同为地煞,地灵星君您就没有什么必杀技吗?」他还在滔滔不绝地出主意。

   

    必杀技?

   

    我猛地一怔,对哦,好像是有这么个玩意儿。随即把他扔到一边,顺便将麦冬挡在身后,双手合十,口中低声念道「秘术,枯藤生荑。」

   

    带刺藤蔓在地幽星身后破土而出,成年女子腰肢粗细,像安装了GPS一样紧跟着薛研飞舞。她起先有些动作慌乱,四肢和腹部逐渐出现擦伤,不过很快,她掌握了藤蔓的生长极限和最高速度,几个来回之后把大多数打成死结动弹不得。

   

    我皱紧眉头——就知道这丫头不好对付。

   

    不就是点绛唇么,谁还不会。

   

    我也掏出一盒去年春节青青送我,但是基本没用过的粉底,费了老大劲才弄开盖子,咬破手指滴了血进去。

   

    然后在地幽星系好最后一个死扣准备落地时,我猛地把粉底盒甩过去,正好砸到她脑门上。「轰」一声,地表炸得支离破碎,空气中粉尘遍布,可视距离迅速缩短。

   

    我觉得这一下她八成是死不了。


    但最要紧的是,如果让青青那只小心眼儿的兔子知道了我拿礼物当一次性炸弹用,那应该命不久矣了。据她描述那个叫X蔻的牌子贵的要死,我半个月的工资差不多才能买到那么一套。

   

    我现在真的恨死杨减了,如果不是他找上了笑笑,她就不会被吞到狐狸肚子里,她没被吞我就不会跟进来,也不会再次见到我的亡灵同事,也不会有各种层面上的性命之忧。


   「诶,安姐姐,你怎么也在这里呀?」笑笑不知什么时候醒了,一脸茫然地盯着我。


    我也很无奈「说来话长,对了红斗呢他到底去哪里了?他还有半瓶青霉素没打完。」

   

    她不知怎的露出在我看来有点心虚的表情,「我,我都说了不知道。班长这个时间应该在教室写策划吧,下个星期的知识竞赛还等着他安排。」

   

    「目光斜向上,你在说谎哦。这样可不好。」微微一笑,手搭在她的肩上「红斗就是在你身边吧,我已经感知到他的元神了呢。」

   

    笑笑愣了一下「感知?骗人的吧。」

   

    手指下滑触及她套着的戒指,我附在笑笑耳边轻声说「在这里哦。」她的身体愈发僵硬。我拍拍她的脑袋拉开一点距离,「不过知道他还好我就放心了,没关系的。」

   

    「姐姐也是妖怪吗?」她有些畏缩。

   

     庙神忍不住插嘴「比妖怪可怕多了,此乃地煞是也!」

   

    我瞪他一眼,这怂货见状缩到麦冬身后去。「吾专司医疗,何惧之有?」

   

    「你刚才炸飞了地幽星君是也!」

   

    「我看你早晚死于嘴贱是也!」正举起拳头作势要揍,左侧忽然扑来一股杀气,我就地往旁边一滚躲掉两排暗针。

   

       庙神尖叫「这这这不科学,怎么还没死!」废话已经死过的人怎么再死!我一脚踹开他以免被正面轰炸成碎片,回头,让麦冬带笑笑躲远些。

   

      都闪开我要开大了。

   

      化掌为爪「阴术,地虎索魂。」

   

       黑气自身体腾升而出,在头顶云集,汇聚成蓄势待发的恶虎形态。


       只要将地幽星封印即可,无需打散残魂,这样仍可投入六道轮回。「抱歉,小薛,安姐这次恐怕要破杀戒了,真的很对不起。」


       原谅我千年前我就没能救得了你。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