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Poison 毒香 06.

06.

漩涡棠从躁乱的情绪中安定下来,香燐觉得自己已然摸透他一半的脾气。冷眼看着钓翁管家给他抚平衣襟上的褶皱,把炸开的红毛也理顺,一如无微不至地照料一个生活无法自理的幼儿。看来那两封笔迹洒落遒劲的信,也是老管家代为书写。

……这样的废物活下来有什么用?

漩涡棠似乎一点不介意她赤|裸而鄙夷的视线,抬起下巴让管家整理领口,目光擦着他小巧白皙的鼻尖与香燐对接上,“现在你也明白了吧,我叫你表姐,不过是对余留无几的族人长辈表示敬意。”言语也十分的傲慢无礼,香燐一言不发地坐在他下首的榻榻米上,决定等他啰嗦完了赶紧走人。

不料下一句开始漩涡棠突然直奔主题,眼中的狂热像火焰一样燃烧起来:“香燐表姐,希望你能助我复国。”老管家显然同样没料到他会如此直白,慢条斯理为他处理着装的手指也停住了。之前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与少爷协调好的计策一秒之内全部作废,即使是深知少爷秉性的他也禁不住想骂人了。

理所当然的震惊过后,香燐无言地望着这个一脸稚气比自己只高半头的少年,心里想恐怕就是当年涡之国养出了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贵族,才沦落到举国倾覆的下场。她说,“你还有别的要说的吗?”

“你不感到激动么?”漩涡棠天真地看着她。

香燐此时对他戏耍自己的怒气已经灭掉一半,反而生出几分怜悯。这可怜的孩子,还没从养尊处优的旧梦中清醒过来。“涡之国已经是历史了,而不论哪个国家最终都将走向衰败,这是必然的结果。漩涡棠,即使你真的重新建立了涡之国政权,那也不是过去的涡之国了。”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悲欢聚散都是常事,你看开点吧。”说完便站起来告辞,举步往外走。

身后漩涡棠突然高喝:“长门失败了!”

香燐怔住,回过头,不知道他又要干什么。

少年的声音倏忽滑落下去,“漩涡长门失败了,他本来可以成功的。原本我打算等他攻下木叶就现身与他交涉。谁知道那家伙一念之差,竟然毁掉了十余年的成果。”

香燐终于忍不住“呵”了一声:“就凭你?”

漩涡棠同样冷笑,翠绿的眸子如同坚冰,“怎么,你觉得没有任何把握,我就敢和他们那群危险的叛忍正面交锋?”听他话里有话,香燐收敛了不耐烦的神情。“涡之国的掌权者和涡隐村有直接的联系,除了利害关系,还有一脉相承的血缘。”漩涡棠扯出一个没有温度的笑,“你知道涡隐村和木叶那种忍村的区别是什么?”

香燐想了想,只记起儿时虽然涡之国已有衰败迹象,气氛却仍然弥漫着祥和。离开以后再也没有在其他任何村子里的忍者脸上见过这种基于充足安全感的平静。其他村子的忍者眼中都是动荡,整日忙于生存的奔波。

漩涡棠说:“只有涡之国,是被一个忍村建立起来的。涡隐村的根基很稳,比起木叶那种各种家族杂居的村子,我们需要的外族拥立很少。不是说我们的基因更优秀,而是,你知道吗,我们拥有庞大的资源。”

涡之国背靠无数山脉,战国时代流传着这样的传说,即漩涡一族之所以能在忍界占据重要地位,不仅是因为他们强悍的体质、古老强大的封印术,还因为他们掌握了许多条通往富裕的路,就是数量客观的矿产。包括钻矿、金银矿、石油与各种稀有的矿石,可以打造威力巨大的武器。他们用复杂的封印术与结界术筑起一座堡垒,隐藏了这些被许多人惦记的宝贝,由最高层的领导人世代供奉着这些秘密。

香燐咽了一口唾沫,“地图在你那里?”

漩涡棠微微一笑,抬起保养良好完全不像落魄贵族的手指,顶在自己脑门上:“在这里,全部。”

漩涡一族大部分的秘术与秘密,并不是靠纸张记录,是口口相传,通过从三四岁开始长时间地背诵,而把一个一个抽象的代名词具象化成立体地标、记忆转化成没有实体的地图随身携带着。因此涡之国国主和继承人,就是秘密本身。

漩涡棠就是……亡国的太子。

香燐想明白这之间的纠葛之后,立刻意识到了后果的严重性,如果漩涡棠说的都是真的,那他在联系上自己之前恐怕早就直接或间接地调教好了一大批人马,此时就隐藏在不知道世界的哪个角落,随时都可能引起一场战争。

“但是我还是不明白,”香燐尽可能拖延着选择立场的时刻的到来,让自己从慌乱中找出一条安全的路,“这和你叫我来有什么关系,我不是本家人,也不是什么贵族阶层。难道就因为我是为数不多的你的族人吗?”她才不相信那些冷血的贵族会对毫无利用价值的族人产生一丝悲悯之心。

漩涡棠俯身,以肘支撑着身体,绿眼睛时刻变幻深意。香燐突然发现这样的他有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威慑力,便不自在地往后挪了挪。

“这个计划,太庞大、太危险了。我不能以原身直面下面的人,香燐表姐,我不是忍者。剥除了前涡之国继承人的身份,我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

香燐怀疑是自己的幻觉,漩涡棠好像忽然变了个人。不能说半小时之前那个娇贵稚气、十指不沾阳春水还喜欢乱发脾气的家伙不是真实的漩涡棠,只是并不全面。她最初判定的印象是错的,漩涡棠看过去比表面上要可怕很多。即使撇除他的谋划能力,但是这个人的野心和所掌握的资源就足以重新把忍界搅成一趟浑水。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利益面前,战争惨痛的教训几乎不值一提。

“你要我……作为你的替身……向下面抛头露面传达命令?”

她想起了宇智波带土,那个把自己活成宇智波斑的男人,浑身浸泡在黑暗和阴谋中扭曲成了另一个样子,不是斑也不是带土。变成了一个只剩下回忆、披着人皮的可怜怪物。

香燐打了个哆嗦,鸡皮疙瘩密密麻麻起了一身,“我……绝对不要。”

评论(5)

热度(18)